<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党员培训会议
2023-03-23 17:35: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3月22日晚,学生工作部在汕头大学桑浦山校区新教学中心北楼305教室举办了春季学期思政课暨党员培训会议。学生工作部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曾少英同志,翁娜同志,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曾少英同志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和力量”为题,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她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新时代新征程的理论遵循”、“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品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保障”、“新时代新征程的全面部署”、“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工程”等七个方面入手,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同时从五个特征、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和国际视角四个方面充分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

最后,曾少英同志借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接力奋斗中将中国梦变为现实。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锤炼品格,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