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蓄势待发!附一院签约“潮医智库”专家助力学科高水平发展
2023-03-24 11:46:56   

2023年3月13日-14日,“感恩新时代,健康汕头行”汕头市在外潮籍医学专家委员会(潮医智库)成立大会在汕头市隆重举行,潮汕籍医学界专家将通过精准帮扶和专业合作等方式支持汕头建设区域医疗高地,助推汕头卫生健康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70余名在外潮籍专家专程返汕参加仪式。

大会公布了首批潮医智库成员名单,举办5个项目揭牌仪式,签约13个合作项目。陈永松院长代表医院和吴一龙教授、李扬秋教授、蔡志明院士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加快推动附一院胸外科、血液科等相关学科高水平发展,帮助提升附一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

吴一龙教授:推动附一院胸外科高水平发展

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GLCI)名誉所长、广东省肺癌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一龙教授和附一院签订了协助胸外科学科建设发展协议。吴一龙教授表示,将着力提升学科的临床医疗水平,培养优质医疗人才,带动附一院的胸外科团队产学研高速发展。

李扬秋:协助附一院血液科学科建设发展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所长李扬秋教授和附一院签订了协助血液科学科建设发展协议。李扬秋教授表示将助力附一院科研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升附一院的血液病学科研实力和重大血液疾病的诊治水平,造福潮汕人民。

蔡志明教授:指导附一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深圳华大集团执行副主裁兼华大医疗总裁、深圳大学泌尿生殖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蔡志明教授和附一院签订了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方面的协议。蔡志明教授表示,将积极利用他的技术优势和团队资源,推动附一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在科研方面为附一院提供指导和优质的平台资源。

【潮医智库】“潮医智库”是汕头医疗卫生行业成立的首个以在外潮籍医学专家组成的高层次人才库。首批智库成员由来自省部属大医院、高水平医疗卫生机构或重要社团的权威专家和技术骨干共168名专家组成,涵盖胸科、血液、心血管、消化、呼吸、肝胆胰、胃肠、肾脏等20多个专业。潮医智库及其专家成员将从临床诊疗、医学科研、人才培养、疾病防控和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助力汕头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