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护理团队荣获2022年第三季度“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
2023-03-24 12:00:35   

近日,附一院护理黄海星研究团队荣获2022年第三季度“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其获奖原因为2022年7月在Nursing Open 期刊上发表的成果《Prevention of unplanned endotracheal extubation in Intensive Care Unit: an overview of systematic reviews》,受到了全球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在发表后的3个月内即获得了542次下载,位居该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第三季度发表文章下载量前五,其论文通讯作者护理部急危重症片区黄海星科护士长、第一作者EICU护士伍金花及神经内科二区刘智利护士长一并因此荣获2022年第三季度“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此奖项的获得标志了附一院临床护理科研水平的提高及护理专科领域的成果突破。

护理学研究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带动和鼓励护理人员参与申报的市厅级、国家级学会等各类课题65项,获得科研经费121.2万元,发表SCI论文16篇,影响因子共为38.562分;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87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7篇;申请专利30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7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参编国家级、省级9本教材书籍,牵头广东省护士协会全省“安宁疗护白皮书”编写,参与中国抗癌协会安宁疗护症状管理指南、中华护理学会及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团体标准的撰写等。

护理学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好院内外资源,聚焦附一院优势护理专科,挖掘优秀护理科研人才,加强护理科研团队建设,以科研创新为引领,建设护理科研学术交流平台,助推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