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团委开展学雷锋助推“百千万工程” 爱心义诊活动
2024-03-13 08:24:05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3月9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联合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附属肿瘤医院团委、精神卫生中心团总支、国际眼科中心团总支、口腔门诊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学雷锋助推“百千万工程”爱心义诊活动。

今年,广东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医学院团委主动作为,坚持先行示范,以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持续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在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和副书记林琳娜的带领下,医学院附属医疗机构儿科、甲乳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药学部和乳腺中心(乳腺外科)、眼科、精神专科、口腔医学领域等35位专家及业务骨干,以及15位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测视力、量血压、测血糖、口腔检查、健康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义诊现场,慕名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详细询问高血压高血糖的既往病史,吃药情况,并结合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既往病史,因人而异给出合理化、个体化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义诊为市民搭建了良好的健康咨询平台,普及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市民的健康素养,也切实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更高质量更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的健康意识,也展现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义诊活动真正地将健康服务送到市民身边,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赞誉。下一步,医学院团委将继续积极对接社会医疗资源,找准市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健康诊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百千万工程”活动,用真心真情服务市民,弘扬文明新风尚。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