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科研处党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4-03-19 11:12:35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研究生深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与价值,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科研处党委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一次“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3月6日上午,科研处党委联合龙湖区河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北京同仁堂(汕头)专卖店等多家单位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公益助力百千万”主题活动,走进汕头市珠池街道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研究生志愿者们细致地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各种健康问题,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帮助社区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举办一场“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党课

3月13日上午,科研处党委举办学雷锋精神专题党课,邀请医学院雷铭老师为师生作《雷锋精神,永不褪色》讲座。雷铭老师围绕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的日记节选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方面,绘声绘色地向大家阐述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雷锋同志“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一颗心”的“傻子”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一滴水”的团结精神、“一线阳光”的磊落精神、“再加一把油”的奉献精神、“一家人”的雨水精神和“一分钱”的节约精神。雷铭老师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最后,科研处党委张建军副书记寄语大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将其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观看一部“感受家国情怀”红色电影

3月18日下午,科研处党委组织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四楼学术报告厅观看红色励志电影《英雄儿女》,这部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和他的妹妹王芳的感人故事。王成壮烈牺牲后,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继承了哥哥的遗志,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同学们通过观影,深刻感受到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民族责任感。

0.jpg

3.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