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2024学年度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4-03-19 19:06:29   

3月16 -17日,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2024学年度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复决赛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学中心十楼的模拟医学中心成功举办。汕头大学医学院谭学瑞院长、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等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开幕式及闭幕式由教务处党委书记郑少燕主持。

本次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及教学医院等16所医院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各参赛医院高度重视,通过各实习医院初赛选拔,共有90名选手回校参加复决赛。

开幕式于3月16日下午隆重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谭学瑞院长、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临床技能裁判专家杨棉华教授、李威教授,各实习医院领队、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谭院长代表汕头大学医学院向全体嘉宾、裁判专家、参赛队伍以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临床技能是临床医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的核心能力。本次竞赛既是对同学们实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同学们临床实践能力的一次锻炼和提升。他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专家委员会裁判长许杰州教授代表全体专家裁判宣誓;学生代表林博引领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复赛采取多站式(OSCE),每轮竞赛时间54分钟的赛式,经过激烈比拼,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赛道式,每轮赛道竞赛总时长为30分钟赛式。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5名;学生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优秀奖16名;教务处、临床技能中心各获得突出贡献奖。

闭幕式上,郑少燕书记代表汕医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许杰州教授、李威教授、杨棉华教授对于此次竞赛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客观细致的点评,并对临床实践教学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谭院长、罗博士、许教授、李教授、杨教授为获奖的优秀选手、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们在本次竞赛中充分展示了汕医及各实践教学基地的临床教学成果,展现了汕医临床教学精品教育的成效,也为其他实习生树立了榜样。本次各参赛单位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各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展现出优良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提升临床技能诊疗水平,将来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