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团委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08:20:16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院团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心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不断发展壮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近期,院团委副书记林琳娜带队参加在长厦小学附近的2024年汕头大学“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一条街。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结合医学专业知识,为市民开展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免费测量血糖、口腔健康科普等多方面内容。学生志愿者向市民普及口腔健康基本知识,以及普及如何正确刷牙、如何规范使用牙线等,增强市民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针对老年群体口腔健康方面存在的患病率高、发展速度快、自我修复能力弱问题,志愿者们提醒长者抽空去医院进行检查,引导长者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

在“绿美广东”汕大行植树节活动现场,医疗公益义工队同学们协助参与校园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义工们或挖掘土壤,或扶正树苗,或浇水灌溉,积极开展植树护绿养护活动,为绿色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的志愿文明风尚。第一次亲手栽种秋枫树的义工同学说,这是意义非凡的环保体验,不仅学习了植树的知识和技巧,更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将继续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打造具有汕医特色、群众满意、可发展、可推广的养老服务品牌,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3月23日,院团委积极联合市金平区大华街道等多方单位举办大华数字邻里家关爱长者行动。在团委副书记林琳娜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汕医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们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此外,学生志愿者们参与入户服务,为大华街道集成社区100户高龄长者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科普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让长者们认识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提升长者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学生志愿者还帮长者们检查房屋基础设施,强调用火、用电、用煤气的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小程序收集好每位长者的相关信息,细心、专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突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培养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团委将继续发挥团干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引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等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凝聚起汕医正能量。

大华3.JPG

大华2.JPG

长厦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