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香港亚洲医疗集团学术委员会心外科主任医师陶凉应邀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4-03-29 08:10:19   

3月27日晚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原院长、香港亚洲医疗集团学术委员会心外科主任医师陶凉应邀莅院,以《医生的职业生涯追求》为题,分享了一名医生的职业成长之路,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报告开始前,科研处副处长张建军主持陶凉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谭学瑞院长代表医学院为陶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由谭学瑞院长主持。陶凉教授结合自身的医学实践经历,分享了他对医生职业生涯的深刻见解和宝贵经验。他强调,医生的职业生涯追求要有过硬的医术,注重专业发展,坚持患者利益至上,把患者的一生当作治疗终点,同时要重视职业规划,医教研协同发展。他指出,科主任要从病人和医生双维度把控医疗质量,建立健全术前评分体系、手术分级制度、准入体系及培训体系。他激励同学们大胆创新,突破思维桎梏,做专业领域的破局者。陶教授讲座语言轻巧通俗,内容丰富,结合不同阶段的切身经历,给予现场学生及不同资历医生职业生涯规划上巨大的启发与帮助。

谭院长总结,他高度赞扬陶教授深厚的专业底蕴和良好的科学素养,突破并引领着行业发展。陶教授“严谨、尽责、用心”的行医理念,人才“引、培、产、输”的独特见解,为医生群体增强了职业信心和专业定力。在互动环节,在场学生和青年医生表达了对陶凉教授的敬仰之情并表示受益匪浅,陶教授勉励大家要秉承初心,脚踏实地,经过一系列不断突破与自我超越,必将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授.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