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成立老年口腔科
2024-03-29 08:38:41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老年人口比例不断上升,老年群体的口腔健康问题逐渐凸显。老年人口腔疾病的发病率相对较高,且常常与其他疾病相互关联,病情复杂。由于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唾液分泌减少等因素,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等。同时,老年人口腔疾病的治疗也面临诸多挑战,如身体耐受性差、多病共存、治疗周期长等。此外,老年人口腔健康意识相对薄弱,很多老年人缺乏正确的口腔护理知识和方法,导致口腔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

为了践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重要举措,提升汕头市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全面推进健康口腔工作,特别推出关爱老年口腔健康服务。自2024年3月6日起,设立老年口腔科,挂靠口腔修复科,以更好地满足老年朋友们的多元化口腔健康需求。

口腔门诊部口腔修复科(老年口腔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护团队,他们擅长各类口腔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为老年朋友提供个性化的口腔修复方案。无论是牙齿缺失的种植修复,还是牙齿松动的固定治疗,都能为老年患者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

一、口腔健康检查与评估

老年患者可能面临多种口腔问题,如牙齿磨损、牙周病、口腔癌等。口腔修复科(老年口腔科)可以进行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评估患者的口腔状况,并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

二、口腔疾病治疗

针对老年患者常见的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牙周病等,口腔修复科(老年口腔科)可以提供专业的治疗服务。包括洁牙、填充治疗、根管治疗等。

三、牙齿修复与重建

对于牙齿缺失或损坏的老年患者,口腔修复科(老年口腔科)可以提供牙齿修复服务,如镶牙、种植牙等。这有助于恢复患者的咀嚼功能和口腔美观。

四、义齿制作与调整

许多老年患者可能需要佩戴义齿。口腔修复科(老年口腔科)可以制作适合患者的义齿,并进行必要的调整,以确保其舒适度和功能性。

五、口腔健康教育

老年患者往往对口腔健康知识了解不足。口腔修复科(老年口腔科)可以为他们提供口腔健康教育,包括正确的刷牙方法、饮食建议等,帮助他们维护口腔健康。

门诊部.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