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基于《创新思维导论》的手术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2021-03-24 20:31:20   

医学创新来源于临床实践。为增加学生的临床技能体验,在李嘉诚基金会罗顾问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3月2日到19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协同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国际眼科中心在医学院教学中心209N联合举办5场临床创新实践活动——远程手术观摩。活动由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依托远程示教系统,医院里医生们的手术活动向教室里的学生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学生和负责讲解的医护人员进行远程双向交流、在线问答。术后,同学们畅谈感想,分享手术观摩引发的各种创新想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对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内涵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手术观摩活动是一种低年级本科生通过远程示教系统观看直播手术、感受临床氛围的创新型学习形式,依托远程示教系统,现场直播的手术可以录制成视频无限回放,使每一场经典的手术转化为宝贵的教学素材,供学生反复学习。同时,它作为《创新思维导论》课程中一项重要的实践活动,本学期将扩大观摩人群,大一、大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此外,活动首次面向我校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开放,为学生了解一线医疗环境,拓宽知识面,激发创新思维,搭建跨专业交流的平台。

目前《创新思维导论》面向全院二年级学生开设,该门课程从开课至今选课人数已达一千余人,旨在通过临床创新实践,培养学生掌握医学创新研究与创新思维的知识。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