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院长谭学瑞为研究生开讲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1-04-02 18:46:11   

3月31日下午,“院长第一课”在学院教学楼阶梯教室准时开课。学院院长谭学瑞以“为人民服务”为题给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谭院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展壮大”“为什么能成为领导核心”“为什么有动员力、向心力、凝聚力”三个问题为导入,引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谭院长以丰富的内容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情况、重要内容及历史意义,追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形成和发展,并以其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参加“广东省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的学习体会,对“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本质和特征进行全面阐述,号召全体研究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随后,谭院长在“光辉榜样”的篇章中,以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钱学森、袁隆平及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为典范,回顾了他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光辉事迹以及所展示出来的共产党人的姿态、自信、胸怀、责任和勇气。

最后谭院长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行动践行医学誓言,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