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6-28 08:37:21   

6月25日下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总支书记刘思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就推动我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表讲话;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在党总支书记刘思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重肃立,握紧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当年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短短的十二句誓言,字字扣心,句句千钧,既是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对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再此重温入党誓词,不少党员纷纷表示依然有初次入党那种振聋发聩、惊心动魄的感觉。本次宣誓仪式旨在深刻的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入党初心,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

宣誓仪式完毕后,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针对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发表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主题讲话。黄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自创院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并结合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就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全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扎实有效开展行风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为高标准建设医德医风提供坚实保障;四是要集中精力破解目前纪检工作存在的困难。

刘思伟书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我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的方法,更好地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书写我院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中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加快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工作时的责任;五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巡视整改落实,在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中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结束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记录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8165427.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