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组团赴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考察学习
2021-07-26 16:26:11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医学院系统临床科研水平,增强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的科研队伍,根据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教授的指示精神,7月20日至21日,医学院谭学瑞院长带队,各附属医疗机构主要领导、科教科、医学院党政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一行12人组团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江医院考察,学习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20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国新副院长、孙剑副院长、医务处吴志华处长、科研处朱晓亮副处长、医务处林小鹏科长、科研处谭小燕科长与考察团座谈。孙剑副院长对医院概况、科研工作、临床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考察团成员就开展临床研究的基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发展战略定位、管理团队构建、激励措施制定等向各位专家提问请教。谭学瑞院长表示,南方医院实施“科研强院”发展战略,建设起点高、成果产出优,希望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医学院系统科研能力。在其他公务中的李文源院长也挤时间亲临现场。

1-南方医院.jpg

21日上午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王前书记、院长,吴汉森副院长、郭洪波副院长、夏欧东副院长,医院办公室王双玲主任、医务处支国舟处长、科研处袁小澎处长、事业发展部王志远主任,临床研究中心丁长海执行主任、实验动物中心袁文主任、麻醉科李凤仙副主任、检验医学部孙海涛副主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临床研究中心青年骨干等出席座谈会。郭洪波副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珠江医院基本情况,重点分享医院近年来在临床科研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突破和成绩。珠江医院自上而下的科研创新活力、“基础-转化-临床”三位一体的多元平台建设、灵活开放的育才引才机制及临床研究的快速发展,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珠江速度”和“珠江实力”,给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2-珠江医院.jpg


访问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南方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慢性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生物样本资源中心、药物临床试验中心I期临床试验病房及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中心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生物样本库等科研平台。

3-参观.jpg

南方医院及珠江医院是广东省高水平医院,注重医教研协同发展,医院名医名师云集、学科优势明显、管理体系完善、人才培育模式创新,科研氛围浓厚、平台规模大、项目产出多、成果转化快,是汕大医学院系统学习的标杆。此次访问得到两所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各位专家详细介绍、悉心指导,使考察团获益匪浅,希望通过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虚心学习、借鉴经验,促进医学院系统科研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通过加强互动、加深双方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4-合影.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