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路领航,科研相伴——医学院研究生团委顺利举办2021级研究生第一期科研主题讲座
2021-09-14 18:05:41   

9月12日晚,医学院研究生团委于医学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顺利举办2021级研究生“文献检索方法与科研思路的收集”科研主题讲座,医学院老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近百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团委书记林泽主持,主讲人为宋鑫明博士。

林泽书记代表研究生团委对各位参加讲座同学表示欢迎,给予新学期祝福,强调文献检索与科研思路的收集对于实验开展的重要性,尤其是对2021级新生提出科研上新期许。随后,宋博士以“文献检索方法与科研思路的收集”为主题开始讲座,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分享多种常用的文献检索工具或平台,将自己科研实验中所使用的文献检索方法结合自己经验予以讲授,期间宋博士强调同学们要多进行自我的思维训练,注意脚踏实地,注意在文献阅读中收集科研信息,并就科研思路的收集方法与同学们分享,参加讲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并在讲座后结合自身问题积极提问,宋博士都给予详细的解答。

本次科研主题讲座进一步为同学们在科研讲座中答疑解惑,启发思路,为自己未来的科研道路奠定基础。同时研究生团委将继续围绕科研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好医学院的莘莘学子。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