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药学系组织药学专业学生认识实习
2022-01-11 08:19:15   

2021年12月25日,我院药学系组织2020级和2021级药学专业的36名学生赴潮州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识实习实践,由教务处郑少燕副处长带队,罗添荣科长、马志达副科长,药学系高分飞副主任、倪文秀副主任和杨春荣教授一行共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一行受到了潮州凯普公司人员的热情欢迎。凯普学院赵松元院长详细介绍了企业沿革、企业特色、企业文化、生物检验及仪器研发等方面内容,指导老师带领学生深入生产一线,系统、全面地了解凯普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点膜车间生产、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生产及外包装等工作环节并作讲解。指导老师不仅带领学生参观了公司展厅,并详细介绍了潮州凯普发展历史、研发产品和未来发展方向。学生在参观过程中学习兴趣浓厚,积极提问,了解到PCR全自动点膜和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的类型、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对企业生产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下学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认识实习是药学专业本科培养计划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本次认识实习是药学专业学生第一次走进企业,现场领略企业文化、学习工艺设备知识的经历。实习中学生们遵守企业相关规定,展现汕医学子的良好形象。同时,学生们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培养学生树立职业理想、明确专业要求,增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打下了基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药学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