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科研处党委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05-11 15:57:00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催人奋进。为激励汕医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研处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研”读党史,强国有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过好学校生活、走好青春路,科研处党委通过举办多期“共读一本书,大家接力读”在线接力诵读系列活动,让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聚焦云端,分享“研”途

 为引导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彰显拼搏奋斗精神,科研处党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筑牢‘红色防线’”云端分享会,引导研究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了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研究生投身到基层工作和祖国西部建设,科研处党委举办 “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云端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的2021届药理学毕业研究生陈美新同志给学弟学妹作分享,畅谈到林芝的初心、经历和收获,让研究生寓理于情、情理共融地认识“到基层工作”的意义,提高党性和觉悟。

三、以赛促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增强广大研究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充分展示汕医研究生的精神风貌,科研处党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迎接二十大”诗词书画比赛活动,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用自己独特的笔墨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寓于作品中,既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风采,也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科研处党委在五四前后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微党课比赛活动,研究生从《信仰的力量》、《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追寻先烈遗迹,传承革命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等主题将党史娓娓道来,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展现出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弘壮阔的历史征程,科研处党委将继续引导和带领青年研究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