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精卫中心举办“5·12”护士节活动
2022-05-13 08:29:52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5月11日下午,精卫中心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全院护理人员参加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人事处范继斌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庆祝大会由中心副主任陈平周主持。

会上举行表彰仪式,陈楚群书记为精卫中心荣获汕头大学医学院2021年度优秀护士陈丽辉、周逸如2名同志颁奖;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为医院14名荣获2021年优秀护士颁奖。

随后,医院优秀护士代表胡学慧、林泽鑫同志代表获奖者发言。胡学慧说,荣获优秀护士是一种激励,今后将做好护理工作,努力服务患者。林泽鑫表示,在精卫护理团队的带领下收获个人成长,实现了自身价值,今后将持续为医院贡献青年力量。

“我们护理团队特别能战斗”。黄庆军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医院护理团队的发展历史,从建院初9名护士不断壮大发展至今,始终传承、发扬精卫中心高度人文关怀的“四化”模式,实现护理规模、护理管理、护理质量、职称学历等各方面飞速成长。黄庆军主任高度肯定了护理团队的成绩,他表示,护理团队是医院“十四五”规划蓝图的建设者,下来将同医院一起全力以赴创建全国第一方队高水平精神专科医院,迎来医院新腾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护理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悟。

护理部主任陈静芳代表医院护理团队感谢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护理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她表示,将带领全院护理人员守好“五心”,不断提高护理技能和学历结构,为医院转型升级贡献护理力量。

“我们的年轻护士特别有执行力,临危受命从不推脱。”一区护士长陈幼然表示,医院“7+7”封闭期间,医院护理人员表现出高度的敬业精神,听党指挥、落实医院疫情防控指令,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小年轻们的干劲、冲劲、韧劲特别让人感动。”

“选择了精神科护士当作终生职业,并在这条道路坚持了30年,一路上感谢领导、同事、家人的支持。”二区护士长周逸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传帮带”,与年轻护士一同奋斗、与医院一起奋斗。

“今年也是我入职精卫中心的三十周年。”三区护士长赵丹青说,时光荏苒,医院已经变成自己第二个家,希望在科室同事的协助下,继续与精卫大家庭共同成长。

“荣誉是暂时的,奋斗是永恒的,要继续向前辈学习、向优秀护士学习,不断进步。”荣获“南粤公共卫生好护士”的心身科副护士长林学梅分享了自身从业经验,鼓舞大家努力奋进,用好医院提供的广阔平台,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

自建立急性精神科三科以来,急三科护理团队兢兢业业,奋战在抗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和急性病患收治工作。“我们将在确保病区“零感染”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医疗安全。”急性精神科三科副护士长何莲珠表态说。

三区副护士长谢文娇分享了护理工作经验,她表示将把临床护理经验和医院“四化”人文关怀传统传承下去,为医院护理团队培养更多的新生力量。二区副护士长翁客华、康复科资深护士解静、一区青年护士赵少森等纷纷发言表示,会在医院创造的平台下,立足本职做好护理工作,为医院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蔡桂生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再次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祝福。蔡书记表示,医院正处于扩容转型提质升级的关键期,全院上下凝聚一心,共同朝着创建全国第一方队高水平精神专科医院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全力做好“店小二”角色,服务好临床一线工作,努力创造更好的医院环境,提供更大的平台展现精卫护理人干事创业精神风采。

白衣为甲,初心不变,行无所息。35年来,精卫护理人始终秉持“一切为了病人”的办院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青春热血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做患者温暖的“提灯者”、“守心人”。

5·12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每一位“南丁格尔”致敬!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