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2-05-20 17:4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7日下午,附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科室干部、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主持。

 会议特邀汕头大学医学院社科部赖纯胜教授作题为《〈民法典〉的意义和亮点》的专题辅导报告。赖教授以我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制订《民法典》的意义。随后通过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炼了《民法典》的特点及各个分编的亮点。最后结合与大家紧密关联的医疗行业,详细解读了侵权责任编之医疗损害责任。 

曾书记感谢赖教授为我们带来一节生动的法律课。曾书记表示,《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密不可分,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困扰我们生活的各类难题,都能通过《民法典》找到依据。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有助于提高我们民法方面的知识和法律意识、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医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指出,5月份是民法典宣传月,各医联体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教育,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