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粤东草药图鉴便方168种》重印出版
2022-07-19 15:15:09   

近日,由我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邱卫黎教授编著的《粤东草药图鉴便方168种》重印出版。本次再版,是自2016年售罄后,应广大读者的要求重印出版的。

粤东人民有应用草药防治疾病的传统,这次再版的《粤东草药图鉴便方168种》,内附青草彩图、药用功效、单方验方等内容,实用性强,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粤东读者的喜爱。该书的编著者邱卫黎教授现为全科医学主任医师、硕士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汕头大学医学院兼聘教授。邱教授长期跟师父亲,后来又跟师广东省名中医谢国材潜心研究青草药与中医、西医及全科医学的辩证关系,擅长全科医疗、肿瘤的中西医结合舒缓治疗、健康教育。主持省部级、市厅级科研课题7项,发表论文120多篇,主编、参编著作27部。2017年以来每年荣登“岭南名医录”。邱卫黎教授学术兼职众多,包括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医学教育协会全科医学与基层医疗卫生专委会主委、广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委等。去年,邱教授编著的《潮汕裤头方》一书也被收入《全科医生》系列培训教材并正式出版,在全国医学界倍受关注和好评。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