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珠联璧合谱新篇 医教协同促发展——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7-19 20:24:35   

7月19日,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隆重举行。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府副区长张玉庆,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局、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副院长陈海滨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陈海滨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展示医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教学基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

张玉庆副区长表示,汕头大学医学院作为高水平大学医学院,具有强大的辐射、帮带作用,借助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学科、人才、技术、品牌优势,推进区域卫生健康发展,更好满足市民高层次的健康需求,共建健康龙岗。

谭学瑞院长代表医学院感谢深圳市龙岗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以及全区各医疗卫生健康机构的信任和支持。两年来,医学院与龙岗区政府、卫健系统的领导专家加强交流学习,明确发展定位,强化合作意愿。未来医学院将以龙岗区为重要基地,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龙岗区政府在附属医院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创新性深度合作,助力龙岗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共同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张玉庆副区长、陈海滨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书坤主任、谭学瑞院长上台见证。

回眸往昔,汕头大学医学院积极融入深圳特区发展建设,现有8家临床学院、非直属或直属化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在深圳;近三分之一在深圳工作的毕业生担任或曾担任各级领导、学术领袖、专业技术带头人,社会赞誉度高。医学院与龙岗区的友谊、合作源远流长,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于2007年成为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于2022年4月与我院签署合作共建汕头大学医学院深圳妇儿医院的协议,并已在国家级临床科研项目中开展深度合作。

再看今朝,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合作开新局、谱新篇,是院地实现合作共赢、创造湾区典范的深度实践,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注入新动能。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