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患一家亲,同心度中秋——肿瘤医院外科一区成功开展 “月圆总有星相伴,人圆总有家相伴”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022-09-13 08:58:43   

“花好月圆人长久,丹桂飘香又中秋”。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患者把医院当成“家”,尽享一份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温馨,9月9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外科一区在住院楼七楼学习室开展“月圆总有星相伴,人圆总有家相伴”庆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每个人都希望可以与家人团聚赏月。但是,对于住院患者来说,由于治疗的需要,他们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这无疑会加重患者的失落和孤寂感,甚至影响病情。为此,肿瘤医院外一区的医务工作者为患者开展了此次庆中秋活动,为患者送去祝福。在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中,让患者感受到被关爱、被重视的感觉。

活动伊始,由乳腺中心吴俊东主任和妇瘤科周莉副主任分别进行致辞。他们为患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承诺将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给予患者信心和鼓励。

随后,在外一区高伟洁主管护师的主持下,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患者送月饼、发贺卡、赠鲜花,让患者在住院期间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幸福。医患之间也利用此次机会相互交流、互诉衷肠,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暖心茶话会结束后,医务工作者还深入到临床病房,为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送上祝福。每到一间病房,医务人员都会仔细询问患者的治疗情况及住院感受,鼓励他们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康复。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患者思念家人的低落情绪,鼓励他们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住院期间的治疗,并引导他们相互支持,在困难时期相互激励,携手共渡难关。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医患和谐,搭建起医患沟通的桥梁。

月饼虽小,重在情意。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的同时,也注重增强人文关怀意识和人性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让患者切实感受到被关心、被重视、被尊重的幸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