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9-13 18:11:51   

9月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4楼科报厅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本部各党委和党支部正、副书记、纪检委员,副科以上干部;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院领导、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陈茂怀书记作《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坚持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赶考”之路》的动员讲话,就我院纪律教育月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松懈,一体推进“三不”反腐工作机制建设,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正风肃纪;三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高度,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高质量发展。陈书记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潮州市党校张浩老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张老师从形成和发展的背景、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深刻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张老师精彩的专题辅导为我们今后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促使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初心。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纪委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