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2022-10-31 15:00:53   

10月26日下午,附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科室干部、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江耀睦领学了《条例》。江副书记分别从《条例》出台背景、《条例》学习要求、《条例》全文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条例》相关内容。《条例》共六章五十条,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规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二是规定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三是规定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四是规定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江副书记还将《条例》与2005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信访条例》进行对比,指出《条例》具有规格层次高、覆盖范围广、突出党的领导、方便群众等特点。

曾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条例》既是行政法规,又是党内法规,一方面体现了党对法律工作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体现了法规正朝着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方向发展,层次更高。曾书记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条例》内容,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