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火速集结,共克时艰!附一院加大潮南疫情防控支援力度
2022-11-07 18:09:11   

闻令而出,体现附一速度。并肩战“疫”,书写医者大爱。为加大潮南区疫情防控支援力度,11月4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附一院紧急动员,第一时间统筹调配全院力量,组织200名医护人员进驻潮南区进行为期7天的核酸采样支援工作。医疗队队长王春扬、夏勇,划分为10个小组,设有10个小组长。

11月5日上午,附一院在第二报告厅召开进驻抗疫核心区出征动员会。附一院党委书记曾大斌、院长陈永松、副院长陈剑、200名进驻潮南区支援的医护团队,以及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医院办公室、人事科、药学部、公共关系办公室、内外妇儿学科负责人出席动员会,会议由陈剑副院长主持。

陈永松院长强调了支援潮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代表医院感谢医疗队员无私奉献、勇于逆行,并对全体队员提出期望与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三是要服从指挥与安排,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四是要团结一心,相互帮助,发扬附一人“有拼搏、有担当”的精神。同时,陈院长表示,医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会及时了解队员需求,提供支持与帮助。

曾大斌书记代表医院对医疗队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队员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良好的专业态度和专注的职业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顺利完成支援任务,期待大家“光荣出征,平安归来”。

陈剑副院长重点强调以下内容:一是要牢记“附一人”身份,展现“附一人”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二是要牢记医护身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

此外,医院感染管理科付世艳为医疗队进行了专业培训,主要从口罩佩戴、手卫生、穿脱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理等内容进行讲解。

出征仪式结束后,进驻抗疫核心区医疗队队员立即前往集中点集结,奔赴潮南疫情防控一线。

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医疗队满载着希望和重托,分别乘坐4辆大巴车,踏上了逆行征程,他们将与汕头市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祝愿医疗队早日平安凯旋!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