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入选首批“国家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2022-11-07 18:20:10   

11月3日,首批“国家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名单正式发布,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成为潮汕地区唯一正式入选的试点单位。

这也是继上半年成为首批“国家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之后肿瘤医院又一次成功入选国家级肿瘤规范化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在我国,卵巢癌年死亡率为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五年相对生存率较低,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因此加强卵巢癌规范治疗,提高患者的生存率迫在眉睫。

此次开展的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工作旨在通过以卵巢癌规范诊疗试点中心为依托,借助卵巢癌诊疗质控指标,建立和完善全国卵巢癌规范化诊疗与治疗控制体系,提升我国卵巢癌的整体诊疗水平,改善卵巢癌患者预后疗效。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妇瘤科成立于1995年,是粤东地区唯一的诊治妇科肿瘤的专业科室。科室现有医师17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3人。

临床方面,主要诊治涵盖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妊娠滋养细胞肿瘤、外阴癌等妇科恶性肿瘤和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良性妇科疾病。每年收治恶性肿瘤患者近千例,手术例数达1200多例,其中三、四级手术占比96.90%,已开展IV类腹腔镜手术、荧光显影下腹腔镜下前哨淋巴结切除术、子宫内膜癌前哨淋巴结示踪术、腹腔热灌注和/或化疗术等。

妇瘤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技术为根本,规范化加个体化的精准治疗”的特色医疗理念。为更好地落实卵巢癌的规范化诊疗,科室制定并完善了卵巢癌规范化诊疗制度、MDT病例讨论制度,为妇科恶性肿瘤患者制定最佳的个体化治疗方案,极大提升了妇科肿瘤规范化诊疗质量。

本次入选国家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是对肿瘤医院多年来卵巢癌规范化精准诊疗工作的肯定。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将严格按照卵巢癌规范诊疗试点中心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卵巢癌规范化诊疗及质量控制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卵巢癌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优的服务质量,为粤东地区广大卵巢癌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