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隔离病房里的互相加油鼓励
2022-11-16 14:52:08   

隔离病房不同于常规诊疗病房,患者对于隔离病房的陌生和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容易让患者产生焦虑和不安情绪。

在濠江医院这一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里,除了采集核酸、测量体温、医疗救治等工作之外,附一院援濠江医疗队也要格外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队员们在治疗之余,也想尽办法关注患者的心理状态。患者年龄最大上至71岁的老大爷,小至幼儿,医疗队队员们担负起亲人和朋友的角色,事事关心。“感觉怎么样,还舒服吗?”“挺好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也要注意休息啊!”看似简单的聊天对话,却是医护人员每天都要重复多次的内容,因为通过聊天的形式,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舒缓患者心绪。

叶铭植是11月2日附一院首批进驻濠江医院的队员之一,“前线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成就感还是挺大的。在这里,我们跟患者就像一家人,除了治疗方面的问题,我们也会提醒他们在院期间以及出院之后的注意事项,他们对我们的信任跟肯定,也是我们的动力。”有感于连日来的抗疫工作,叶医生也有感而发,在朋友圈写下自己的感想:

抗疫路上

你的光 照亮夜的黑

正如

冬的雨

滋润生的绿

白袍着身

使命在身

穿梭人间冷暖

共克时艰

你我蒙面相见

来日天涯各边

守得一方平安

惟愿灯火万家


邓达丽是2020年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她深知加油和打气对于隔离病房的患者有着积极意义,于是手写了一张张加油鼓励的小便条贴,粘贴在患者的饭盒盖上,让患者在吃饭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关心和鼓励。“在隔离病房,我们对病人说得最多的是加油二个字,让他们重拾信心,这对康复很重要。”达丽如此说道。此外,医护人员也会在微信群里分享科普知识,解答患者的困惑,及时解决患者的需求。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是患者坚强的依靠,患者的信任和依赖是医护人员负重前行的动力。蔡思敏告诉我们,“患者也常常给了我们很多加油和鼓励。有一晚我在隔离病房里发药,有个小朋友热情地向我招手,我一转头,她比了个大大的爱心。当时虽然已经汗流浃背,但是内心很感动,觉得一切都值得。”

目前在医护人员日夜坚守、精心医治下,患者已陆续治愈出院。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医护人员互相加油鼓劲,互相支持着,让隔离病房充满了温暖。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