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支援潮南核酸采样“大白”的别样生日
2022-11-16 15:48:54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9日晚,在附一院支援潮南核酸采样队的住宿点里响起了欢快的歌声,队员们点燃蜡烛,唱起生日歌,第一时间为队员陈慧送上生日祝福。

陈慧是附一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在潮南疫情发生以后,她作为支援队的一员与附一院其他200名队友根据上级安排奔赴潮南疫情防控第一线。到达潮南疫情核心区后,陈慧被分配到陈店镇沟湖社区第三网格点第五小组,主要负责该网格点的核酸采集工作,除此之外,她和队友还建立起网格点所在街道的信息沟通群,协助居民向社区居委反馈日常物资和生活需求等问题,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尽管条件有限,任务繁重,但陈慧和队友们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有条不紊地完成每天的工作。管控区街道居民对“大白”们也非常热情,小朋友们还会时不时送上自己所作的抗疫画,和“大白”们合照等……暖心的举动不胜枚举。

当天中午,贺素艮护长在得知今天是队员的生日后,体贴地联系蛋糕店订制“大白”专属的生日蛋糕,并邀请其他队员们晚上一起为其庆生。贺护长说,虽然身在抗疫一线,各种条件都比较有限,但仍然希望能给我的队员们送上生日的惊喜,让身在抗疫一线的她们,同样能收到美好的生日祝福,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晚上,虽然忙碌了一天大家都很疲惫,但是当生日歌伴随着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整个房间都充满欢乐。作为当事的主角,陈慧说今年是个特别的生日,虽然离开了熟悉的环境,但是来这里支援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还遇到了新的小伙伴和温馨的团队,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一是解封,二是归家!” 这是陈慧许下的生日愿望,她和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队友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守护我们的家园,早日战胜疫情。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