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2-12-20 10:05: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5日下午,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其他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主持。


 

1 黄育强副书记主持会议.jpg

黄育强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思伟书记作部署动员讲话。

刘思伟书记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人员、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激励全院员工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医院建设高水平发展。

 

2 刘思伟书记讲话.jpg

刘思伟书记讲话


刘思伟书记以《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要抓住“悟”的精髓,全力做好领会精神的先行者;二是要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三是要增强“干”的实效,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

刘思伟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党支部和职能科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双带头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务求实效;二是要精心准备,确保质量。宣讲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和备课,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献,学深学透,在此基础上精心准备宣讲内容,既要全面系统介绍大会精神,又要抓住重点问题集中阐释;要全面准确进行宣讲,确保宣讲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一致,不得随意发挥,不允许用西方的理论和概念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员工和学生的思想实际;要采取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以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讲活动的领导和管理,严格把关宣讲内容,确保宣讲质量和正确导向;三是要规范工作,防范风险。各党支部、各部门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把好宣传宣讲内容政治关、事实关、文字关等;四是要作风务实,强化监督。坚持边学习宣传边推动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简单走过场,务求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上。医院党总支委员会要对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学习浅尝辄止、贯彻落实打折扣。各党支部、各宣讲组成员要建档立卷,及时以书面的形式向党总支委员会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


 3 会议活动现场.jpg

会议活动现场


黄育强副书记宣读了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成员名单。宣讲组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分为“领导干部宣讲组”、“团干青年宣讲组”、“基层党支部宣讲组”。现场由党总支刘思伟书记为医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成员颁发聘书。

 

4 聘书合影1.jpg

 

5 聘书合影2.jpg

刘思伟书记为医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还邀请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社科部(思政部)主任赖纯胜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授课。赖纯胜教授通过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赖教授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表述新要求,如“十年来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进行了生动活泼,互动性强,引人入胜的阐述,促进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理解。

 

6 赖纯胜教授授课.jpg

赖纯胜教授授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