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义诊献礼两会”汕头市小公园爱心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2023-03-07 14:38:4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3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向两会献礼,我院团委联合汕头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集各附属医院团组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义诊献礼两会”汕头市小公园爱心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我院各附属医院近40名专家及业务骨干为群众进行义诊与科普宣传活动,26名学生志愿者引导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测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查。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中医骨伤科的专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理疗服务;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的专家为来诊群众提供儿童生长发育咨询、健康指导、疾病诊疗服务;附属肿瘤医院的青年文明号放疗一区、乳腺内科的专家为群众提供肿瘤疾病科普、预防、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汕大精神卫生中心则提供儿童青少年成长心理发育及压力纾解等相关咨询服务;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还特意把验光仪、眼压机、眼底照相机和裂隙灯等医疗设备都运送到义诊现场,眼科医护人员细致地为群众进行眼部检查,并给出诊疗建议;汕医口腔门诊部为群众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等。活动服务群众近300人,被汕头电视台、羊城晚报和南方+等几家省内主流媒体报道,受到市民游客的称赞,大大提升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的良好形象。

医护人员们和学生志愿者们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群众,将党和政府切实关心群众健康的政策送进社区,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实践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切实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贯彻两会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