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3-09 12:12: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8日下午,在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E教203教室,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2022级生物医学科学、药学、护理全英班等专业本科生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陈茂怀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大历史观的视角带领同学们共同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特别强调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团结奋斗,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面把握其深刻内涵,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学院高水平教学、科研、医疗等建设步伐,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上,陈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深学细悟、主动作为、笃行实干上下功夫,珍惜青春、振奋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使命,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陈书记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与同学们共勉。同学们纷纷表示,陈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独到见解和系统阐释使大家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打开了格局,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进一步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IMG_397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