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22年全国地市级医院竞争力排行榜出炉!附一院再次稳居第六位
2023-05-17 14:56:18   

2023年5月13日,第三方权威医院评价机构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公布了“2022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系列榜单,附一院再次位居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第6位。同时,在本次公布的2022届地级城市医院专科排行榜前30强榜单中,包括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重症医学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肾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儿科、急诊医学科、健康管理科等17个专科,附一院均榜上有名。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坚持和强化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领航促发展,完善了“三重一大”相关制度,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及“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等专项活动,形成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并行推进的模式。

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22年医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A级榜单,获得12项国家监测指标满分。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临床医学院重点建设单位,与2018年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单位叠加,成为目前粤东唯一一家“双高”单位。顺利通过新标准三甲复审,成为了粤东首家以新标准、全流程通过复审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急诊医学、儿科学、护理学3个学科入选2021年度中国医院五年总科技量值全国百强。新增重症医学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呼吸内科、运动医学科4个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附一院成为广东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医院建设单位,实现了一站式诊疗服务和智慧处方前置审核模式。这向上的曲线,肯定了我们努力的方向,也将见证医院今后的辉煌。

我们同频发力,高效提升核心竞争力。2022年获得国家强直性脊柱炎规范诊治中心建设达标单位等4项“国字号”,基本完成重症医学中心建设,增设重症病床71张。开展新技术122项,包括华南地区首例全主动脉置换术等国内先进技术,填补多项粤东空白。实施“英才托举”项目,首批19名青年英才获得项目支持。获广东省临床教学基地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4项、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7项。住培学员首次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结业技能考核通过率显著增长。两个科研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发表SCI收录论文91篇,影响因子10以上6篇,最高为38.104。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及市厅级项目61项。无论是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还是积极推动学科建设,都彰显了医院瞄准高质量发展定位,勇开新局的策略和决心。

我们勇毅前行,奋力坚守疫情防线。2022年濠江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紧急启用,附一院迅速组建了34人的医疗救治队入驻并开展救治工作。广州疫情暴发后,附一院积极响应号召,109名医护人员闻令集结奔赴广州方舱医院;派出10人医疗队深入广州市番禺区疫情高风险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近4500人次支援汕头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移到医疗救治后,医院面临危重症患者剧增和同事感染减员的双重压力,仍超负荷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一路一风景,一年一航程,我们将继续以奋进拥抱机遇,深刻理解创新发展要求,深耕不辍,以更加锲而不舍的姿态开拓医院高质量新发展格局。

3.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