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礼敬天使!附一院举办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3-05-17 10:01:24   

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先进模范,5月11日下午,附一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踔厉奋发,筑梦未来”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附一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室干部、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意义非凡的重要节日。庆祝大会由护理部张红主任主持。

陈剑副院长向奋斗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全体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护理队伍是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2023年我国护士节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附一院一直在护士执业环境、薪酬待遇、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创造好的条件,从而稳定和发展护士队伍。

陈永松院长致辞,他表示2022年护理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创优争先。护理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护理人员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大家的坚守和奉献,希望护理团队继续坚守护理初心仁爱为本,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奋进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再展新风采。

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宣读附一院参加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二届岭南南丁格尔式优秀护士”和广东省护士协会“第二届南粤好护士”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以及护理贡献奖名单。江耀睦副书记宣读“2022年度优秀科室”名单和“2022年医学院优秀护士名单”,护理部汪淼副主任宣读“2022年度医院优秀护士”名单。

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对获奖者来说,不只是荣誉和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模范典型,激励全院护理工作者以榜样为基,筑牢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为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大的内在动力。

颁奖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汇演在小提琴演奏《追光者》中拉开帷幕,舞蹈《只要平凡》《洗手舞》、歌伴舞《春暖花开》、诗朗诵《天亮了》等节目精彩纷呈,护士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生动展现了护理工作者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彰显医院的凝聚力和文化内涵。

未来,全院护理同仁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素养、精湛的护理技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让护理的价值得以充分的彰显,为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携手再奋进,共同开创汕大附一护理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