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弘五四精神,展汕医风采——我院团委举办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汕医“好声音”决赛
2023-05-19 17:46:25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为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奋进力量,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全面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2023年5月13日晚,学院团委在医学院本部行政楼前举办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汕医“好声音”决赛。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医学院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黄谷子、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少英、计财处处长柏胜、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明通、精神卫生副院长卓永宁、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谢佳娜、口腔门诊部党总支副书记马辉彬等学院和附属医院领导,学院中层干部、获奖代表及团干团员等齐聚一堂,共赏青春风采与文化盛宴。汕头大学党政办主任曾锐老师、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董学民老师和汕头电视台主持人廖奕凯老师担任此次汕医“好声音”决赛评委。

随着大会主持人团委副书记林琳娜的郑重宣布,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团委张燕书记回顾了学院共青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宣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获表彰名单。五四表彰大会表彰了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医院“恩倍思”行动、2017级口腔专业甘孟来和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张一帆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和各附属医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荣获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的附属肿瘤医院“恩倍思”行动—鼻咽癌患者重返社会项目负责人许晓丹护士长作获奖代表发言,呼吁师生继续壮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培育更多、更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人文氛围。这是继2014年宁养义工队获得全国金奖之后,汕大医学院系统再次获得志愿服务领域的国家级荣誉。

陈楚群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固本强基,夯实组织,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当好广大青年的坚强后盾。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传承红色血脉作为重要途径,深入参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参与义诊公益活动推动乡村振兴,为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矢志奋斗,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简洁隆重的颁奖仪式后,汕医“好声音”决赛正式拉开序幕。16组来自各附属医院和本科生、研究生的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现风采,诠释着对音乐的热爱,传递汕医师生文化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在汕医师生合唱团的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最后,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黄源长同学摘得本场比赛桂冠,获得一等奖;肿瘤医院团委选手刘坤、许晓莎组和2020级研究生精神卫生专业刘泽轩获得二等奖;第一附属医院陈冬阳、2022级眼科学专业本科生宋奕瀚及第一附属医院选手吴海斌获得三等奖;16组选手均获得汕医“好声音”荣誉。选手们用热情四溢的歌声和精湛的演唱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席上座无虚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汕医“好声音”决赛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为学院贡献青春力量,引领汕医青年与党同心、与国同行,扎实抓好青年工作,激发了青年奋勇当先、积极向上的动力,彰显了汕医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培养医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营造积极活泼的校园氛围。




5.png

8.jpg

3.JPG

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