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高层次人才专场)
2023-05-23 09:40: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我院5月19日上午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汕头大学医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高层次人才专场),党委书记陈茂怀、党委副书记陈楚群,组织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会上,人事处范继斌处长向各位高层次人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工作建设情况。他表示,医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自2021年起,医学院系统(含直属附属医院与口腔门诊部)人才引进总量稳步增长,院本部博士以上专任教师的引进速度更是实现了倍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也取得较大的突破,随着医学院系统推行的人才双聘制政策,院部与附属医院加强了联动,实现了学科的交叉融合和智力资源共享,更好地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病理学教研室副主任、2022年度医学院“科研之星”张国红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才经历。他感谢学院在他成长道路上给予的支持和包容;他希望更多青年教师能够在学院的关注与支持下成长。去年引进的高层次科研团队代表卢玺峰教授认为,医学院具备相对完善的学科体系,具有非常强的学科发展和建设的基础;他就临床科研平台设计整合和发展协调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优秀博士后留校教师代表梁元科教授以自身在汕医的学习经历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临床方面的特色并表示他是汕医医学教育改革的受益者,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表达将务实进取,不负时代,全情投身医教研工作的决心。临床学院教师代表周添标主任医师就临床基础平台建设、人才培育问题展开探讨。

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人才引进、科研平台、教学能力培训、教学资源和办公场所方面等问题进行沟通,畅谈个人的看法和感受,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高层次人才代表的发言后,陈茂怀书记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会是对学院近年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回顾性调研,旨在研究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科研教学建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院发展的潜力所在,支撑学院的教学研协同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各高层次人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统筹谋划,畅通沟通机制,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为人才发展提供保障,为实现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医学院共同努力。

最后,陈楚群副书记表示,人才支撑发展,更要引领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人才发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同时,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陈楚群 (1).JPG

陈茂怀 (9).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人事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