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钟晓平主任医师荣获第四届中国整形外科优秀青年医师提名奖
2023-07-06 08:41:55   

2023年6月10日,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整形美容外科会议、第十二届上海整形美容论坛暨第四届中国整形外科优秀青年医师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本届中国整形外科优秀青年医师奖及提名奖的获得者(全国共5名),此次奖项评选是从全国18个省市各家医院的整形外科医师中进行选拔,全国共有5名青年医师脱颖而出闯入终评。经过擂台赛优中选优,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整形外科、烧伤外科副主任钟晓平主任医师获得“中国整形外科优秀青年医师提名奖”表彰。

二十多年来,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形外科、烧伤外科在唐世杰教授带领下见证了科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最初的3人,8张病床,到现在拥有医师20余名(博士学位者14人,硕士学位者7人),每年收治住院患者2000多名,成为粤东地区最大、专业设置最全高层次人才最多、人才梯队合理的整形外科。目前科室拥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8人,已招收硕士研究生100人,建立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培养体系,2021年入选第一批广东省“美容外科培训基地”,是粤东地区唯一的美容主诊培训基地。先后获得7项国家级课题、12项省部级课题,获得2016年头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华夏医学科技奖,2018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共有16人次兼任国家级、省级学术委员会常委、副主委职务。学科专科科技影响力(STEM)已连续6年位居全国前100位,在省内、国内整形专业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

此次附二院整形外科唐世杰教授团队钟晓平主任医师获得表彰,不仅展现了医院青年医师扎实的个人专业素养,更标志着医院整形外科综合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唐世杰教授团队简介】

唐世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于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整形外科、美国UCLA医学中心整形外科、台湾长庚医院颅颜美容中心访问学习。在唇腭裂序列治疗、耳、鼻、乳房器官再造等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现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整形外科、烧伤外科主任,兼任耳畸形矫治中心主任,汕头大学医学院整形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唇腭裂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新技术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全国常委、中西医新技术新材料专委会副主委、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整形与重建外科分会第二届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第一届医院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汕头市整形美容与烧伤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译著2部专著。先后获汕头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首届医师奖。

钟晓平,博士,整形外科、烧伤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汕头大学特聘教授,汕头市高层次人才,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专项科技基金、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汕头市科技计划项目多项,获得第四届中国整形外科优秀青年医师提名奖、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奖励、汕头市高层次人才、汕头大学首届“科研之星”奖、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突出科教业绩奖。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10余篇,参编参译著作3部。

1.png

2 颁奖现场(钟晓平 右三).jpg

4【荣誉证书】2023.07 钟晓平获第四届中国整形外科优秀青年医师提名奖2.jpg

5 唐世杰教授团队.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