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附一院举办《红色沂蒙》专题党课
2023-07-10 12:09: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全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提高党性修养。7月5日下午,附一院邀请沂蒙精神宣讲团开展《红色沂蒙》专题党课宣讲,全院中层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主持,他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学习楷模榜样。

伴随着《沂蒙小调》悠扬的旋律,宣讲团的老师们以“沂蒙精神”为主线,采用讲述、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表演的艺术方式,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章”四个篇章,深情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拥军支前,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出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

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时代楷模……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肺腑,一幕幕历史画面震撼人心,深刻诠释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呈现了一堂形式新颖活泼、内容感人奋进的红色文化艺术党课,带来了一次令人难忘的艺术体验和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在场的党员干部被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活动最后,与会人员齐声合唱《跟着共产党走》,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江耀睦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穿越历史长河,置身革命年代,亲眼目睹那段峥嵘岁月,感悟“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质,对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激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医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附一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