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审计整改培训会
2023-07-10 17:17:11   

为切实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学院审计整改工作质效,按照院长办公会工作部署,7月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审计整改培训会,医学院本部各部(处、室)负责人(含直属科),科级干部,监察审计室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受谭学瑞院长委托,学院纪委书记林枫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林枫书记强调,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审计正与其他监督方式日益贯通协同,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独特作用;要高度重视学院此次审计整改培训会,已经过审计的部门和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学院审计相关制度,围绕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原因,深入总结教训,深刻开展自查自纠,注重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避免“屡审屡犯、改而又犯”;各单位要针对审计部门开展审计过程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查漏补缺,防微杜渐,着眼规范,立足长远,切实堵塞管理漏洞,促使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确保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负责人林玲作《做好审计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她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新时代审计监督的职责定位以及明确了当前高校内部审计的新使命、新任务。接着,学习广东审计厅编制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清单,解读我院制定的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审计整改实施办法等制度。结合医学院系统经济活动的特点,以案例形式分析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常见问题,并就推进学院整改工作、完善内控体系、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监察审计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