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工部党委机关支部赴澄海区隆都镇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07-12 17:29: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丰富理论学习形式,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员使命,7月9日,学工部党委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赴澄海区隆都镇红色侨乡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光辉的史迹,不朽的精神

第一站,学工部党委机关支部一行来到了革命老村——隆都镇后沟村。后沟村至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是著名的红色侨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1927年南昌起义军援澄部队驻地、“中共澄海县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澄海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沟革命史展览馆、“迎接南昌起义军进汕筹备会议”旧址——丽泽斋,以及后沟红色码头。

作为后沟村“红侨文化”的载体,每个红色景点的背后都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刻画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这里,每一位党员一边聆听讲述,一边认真驻足观看历史照片和文物等珍贵史料,了解其背后的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先烈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英雄气概,汲取奋进力量。

在后沟革命史展览馆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学工部党委书记曾少英带领全体党员右手握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使命。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二站,支部党员们来到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隆都镇前美村,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新农村的新变化。

漫步在村道上,古朴典雅的民居与成片的田园风光交相辉映,“红侨”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果显著,一幅城乡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开。党员们参观了隆都镇现代农业生态园的代表——和美花海生态园,深切感受到在党的政策下新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机关支部在生态园里举行党建主题分享交流会,学工部党委书记曾少英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树文作党务工作经验分享,党员们就党建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合唱红歌,现场气氛热烈。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党员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汲取了信仰力量和奋斗张力,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