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心内科陈有仁团队出席2023中国高血压峰会并在STEP-2研究项目中荣获一等奖
2023-07-17 16:32:46   

2023年7月7日至9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高血压峰会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学术年会”及“STEP-2研究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高血压防治领域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心血管内科陈有仁主任医师、吴炜强主治医师作为粤东地区代表受邀出席会议。会上,附二院作为“中国老年高血压患者降压靶目标的干预策略研究一STEP-2”研究项目分中心之一,获得一等奖表彰。

STEP研究是中国老年高血压患者降压靶目标的干预策略研究,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是全国42个分中心之一。STEP研究结果显示,强化降压有益于降低老年高血压患者心血管事件发生风险;其研究成果为今后高血压临床管理规范、国内外指南修订、公共卫生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的证据和支持。STEP-2研究是STEP研究的后续项目,旨在进一步控制中国老年高血压患者降压达标。作为参与该研究的分中心之一,附二院在STEP-2研究的项目管理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本次表彰大会中,陈有仁团队成绩突出,荣获一等奖。同时,陈有仁主任受邀作为大会讲者,在高血压与临床合并症论坛上分享题为“高血压人群心血管健康分数轨迹变化与急性心肌梗死风险的研究”结果。 在此次中国高血压峰会上,我院2名专家同时受邀参加全国性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展示研究成果,标志着附二院高血压临床研究处于广东省领先地位。

3 【荣誉证书】附二院心内科陈有仁团队荣获STEP研究项目一等奖表彰.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