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国际知名医学专家、圣安东尼奥乳腺癌大会联合主席、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Virginia G. Kaklamani教授到访附二院并参加CBCS指南中青年专家巡讲(汕头站)学术会议
2023-07-19 12:09:21   

圣安东尼奥乳腺癌大会(SABCS)作为全球乳腺癌专家高度关注的学术殿堂,已经走过45年的岁月,见证了许多改变乳腺癌诊治历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磅研究。2023年6月17日,SABCS大会联合主席、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Virginia G. Kaklamani教授到访汕头并参加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CBCS)、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CBCS指南中青年专家巡讲(汕头站)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汇聚了国内外乳腺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结合乳腺癌诊疗的最新进展和临床实践,共同解读指南要点,推动乳腺癌规范化诊疗。会议开场由大会执行主席深圳市人民医院胡泓教授主持,名誉主席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王坤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陈业晞教授,飞行主席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余科达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莹莹教授,执行主席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志扬教授分别进行精彩致辞。 

主席专家团在开场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同道莅临汕头支持此次CBCS指南中青年专家巡讲,并期待借助此次巡讲平台,思考中外诊疗差异,通过观念的碰撞,给中青年一代医生带来新的启发、新的收获,进一步提升乳腺癌诊疗水平,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分为指南解读和病例讨论两个环节,30余名乳腺癌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乳腺癌外科治疗、新辅助及辅助治疗、解救治疗等最新研究进展和临床经验。 

【指南解读篇】

第一环节由余科达教授、王坤教授共同主持。深圳市人民医院杨翼鹏教授作《CBCS指南解读-局部治疗》专题汇报。随后,来自Dana-Farber 肿瘤中心、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外科学教授Tari A. King教授、北京深圳大学胡慧教授、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林宝行教授、揭阳市人民医院蔡振海教授等围绕乳腺癌局部治疗在CBCS指南和NCCN指南中的异同展开了热烈讨论。 

第二环节由徐莹莹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朱丽教授共同主持,广东省人民医院杨辞秋教授作《CBCS指南解读-新辅助及辅助治疗》专题报告。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中心Virginia Kaklamani教授聚焦乳腺癌新辅助及辅助治疗的热点话题作NCCN指南解读。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孙淑明教授、卢晓峰教授,汕头市中心医院邱斯奇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罗楚乔教授等在讨论阶段各抒己见,展开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第三环节由辽宁省肿瘤医院张强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徐菲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农巧红教授作《CBCS指南解读-解救治疗(HR阳性及HER2阴性)》专题报告。在讨论阶段,Virginia Kaklamani教授、汕头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曾德教授、梅州市人民医院吴建娜教授、汕头市中心医院黄建豪教授等对临床实践中的诊疗及体会进行了深刻交流。 

【病例讨论篇】 

在李志扬教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李杰教授的主持下,深圳市人民医院曹华教授分享了《ADC狂飙时代,医保浪潮之下的冷思考》,罗湖区人民医院张健教授分享了《一例关于真实世界中早期HER2+乳腺癌进展期的病例汇报》,Virginia Kaklamani教授、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邓素华教授、揭阳市人民医院徐国栋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翟田田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黄海花教授等分别从临床实践及各自专业领域对病例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尾声,荣誉主席陈业晞教授、执行主席胡泓教授、李志扬教授及特邀嘉宾Virginia Kaklamani教授等进行总结发言,陈业晞教授再次感谢各位专家讲者精彩的指南解读、专题讲解及所有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表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会议结合CBCS指南最新解读和临床实践,同时邀请国际上著名乳腺癌专家圣安东尼奥乳腺癌大会联合主席、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Virginia G. Kaklamani教授以及Dana-Farber 肿瘤中心、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外科学教授Tari A. King教授,就中国指南与美国指南的差异引导与会者展开讨论,为国内外乳腺癌领域中青年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展示与学习的绝佳平台,为临床实践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参考,有利于推进指南落地及使用,推动中国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发展,让更多乳腺癌患者获益!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