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附一院举行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23-08-21 21:52:14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传递医院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切实担负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2023年8月17日下午,附一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人事处处长范继斌、附一院党政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科室主任、支部书记、从医30周年医师、获评医学院优秀医师以及新入职医师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附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主持。

附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永松致辞时代表医院向全体医师表示问候与感谢。陈院长表示,附一院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信任和厚爱,在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有赖于全院职工的齐心协力,医院近年来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新标准三甲复审等综合实力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在新技术、学科建设、智慧医疗、高精设备等方面呈现新亮点,附一院也将迎来发展史上解决制约医院发展空间问题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陈院长希望,附一院广大医务人员应保持敬畏之心、热爱之心、进取之心、关爱之心,常思为医之道、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为医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和广东卫生健康事业共同努力。

汕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代表医学院向坚守在医教研工作一线的医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陈副书记回顾了汕医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在过去疫情三年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日子。他表示,附一院医师们在抗击疫情、援助国外、综合发展、创新科技等方面均取得辉煌成就,为汕医赢得了荣光,用实际行动为汕头医疗高地建设添砖加瓦。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保障人民健康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全院医师能够坚守初心、团结一致、把握机遇,在新时代再铸新功,推动附一院早日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院,为全省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四届“汕头市道德模范”、麻醉科主任、外科第二总支部书记庄少惠主任医师作代表发言,分享了个人在附一院的成长心得。庄主任感谢医院的栽培与支持,回顾了自己在麻醉领域的从医经历,分享了附一院麻醉科在技术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认为麻醉科的显著发展既是医院快速发展的缩影,也是一代代附一人奋斗的印记。她表示,她将继续以“医”心向党,勇担健康使命,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宣读了《关于表彰从医30年医师的决定》,并宣布了27位从医30年医师的名单。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永松,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副院长陈剑为受表彰的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的决定》,并宣布了19位优秀医师的名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人事处处长范继斌为受表彰的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永松为荣获“2023年广东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表彰的叶铭植副主任医师颁发荣誉证书。叶铭植副主任医师发言时表示,荣誉称号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医院集体的褒奖。抗疫期间,无论是赴外支援,还是院本部坚守,附一院医务工作者都舍身忘我投入救治工作,只为守护好百姓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叶医生表示,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无悔自己的选择,医生的成长也需要时间和实践的不断积累,不断更新认知,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守护百姓健康的使命。

庆祝大会在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中进入尾声。附一院副院长陈剑担任领誓人,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重温初心和使命,一声声嘹亮的宣誓声彰显着对职业的敬畏与热爱,展现出对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心怀“国之大者”,于医务工作者,应担当健康重任。附一院广大医务人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之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