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肿瘤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3-08-22 15:47:54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在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7-18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医师节庆祝活动。

8月17日下午,在门诊六楼会议室,肿瘤医院举行2023年度第六个中国医师节颁奖活动。汕头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曾旸、人事处副处长刘贻佳、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活动。

挖掘先进典型 表彰优秀医师

根据医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肿瘤医院积极组织全院各科室开展推荐评选工作。本次评选针对全院在职在岗医师,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科学评选、公开公示的方式进行。通过层层评选,最终医院推荐彭汉伟,伍方财,陈于平,林英城4名医师为2023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

从医三十载 诠释医者仁心

从医三十载,他们用仁术创造生命奇迹,以大爱谱写动人诗篇。值此第六个医师节到来之际,肿瘤医院开展“从医30周年医师表彰活动”。活动上,医学院副院长曾旸、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为许强周、李华、郑明章、杨钰贤、林建英、颜鸿飞6名医师颁发“从医30周年”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医院发展、为人民健康作出的贡献。

提高病历质量 保障医疗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在医师节来临之际,在医务科的组织下,肿瘤医院开展优秀疑难病例讨论记录和术前讨论记录评比活动。本次评比专家包括外科专家组、内科专家组、放疗科专家组、医务科和质管科。全院各临床科室积极动员,最终共提供37份病历参加评审。经专家评审,最终一等奖由郑少鹏、蔡春花、詹益州、蔡泽曼4名医师获得、二等奖由林怀泰、林树耿和庄洁菌3名医师获得、三等奖由马泽标、陈斌烈、陈彬彬、陈梓沛、庄逸谢和黄瑞虹6名医师获得。

 8月18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医务科科长伍方财、副科长王耿等通过“送蛋糕、赠祝福”的形式向医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正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对“医师”这一职业的诠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执业规范,提高执业水平,履行防病治病、保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迎着崇高与神圣走在行医路上,医生正因此而“最美”。

在2023年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向肿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致敬!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