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举行出征仪式
2023-08-24 19:22:01   

2023年8月22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汕头大学医学院新教学中心三楼平台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琳娜、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许彦鸣、化学教研室老师黄永亮、团委老师郑珲和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林琳娜主持,她介绍了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今年,我院共有两个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桂岭卫生院的“医心向善--爱心奉献助力揭阳,心手相牵共筑博爱”项目和澄海下岱美小学的“医心向善--青春飞扬共筑健康中国”项目。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在仪式上致辞,对暑期“三下乡”志愿者表达了关心,并向志愿者提出三个期望,一是牢记嘱托跟党走,乡村热土绽芳华。二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乡村振兴。三是坚实医学理论基础,展现良好的职业素养。陈楚群副书记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跟党走,切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乡村、走向基层,巩固医学知识,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三下乡”服务队队长代表张一帆同学发言,他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团委书记张燕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宣誓,场上响起坚定的铮铮誓言。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为两个“三下乡”服务队授旗,并寄予服务队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培育青年号召,不仅是党带领团员青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医学院团委坚持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医德教育有效结合起来,探索构建医学生全程医德教育创新体系,让学生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医德感悟,也有力地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大发展。

3.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