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附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开展医师节义诊活动
2023-08-25 11:57:5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结合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主题,8月19日,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办,潮安区中医医院和沙溪卫生院协办的中国医师节义医义诊活动在潮安区沙溪镇程畔村举行,了解程畔村群众的健康状况,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通过社区义诊,让居民少跑腿,就医更方便。

当天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潮安区中医医院、沙溪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早来到活动现场,为当地居民提供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开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医科、内科等多个义诊项目。

义诊过程中,医生们详细询问就医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为其做病情分析,引导他们要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现场还开展免费测血糖血压、专科疾病咨询,为居民提供就医、用药及日常护理等指导。义诊期间接诊患者达1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非常高。

本次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大医精诚诠释医者仁心,将健康理念传播给更多的社区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可靠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疾病的认识及防治意识,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