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附二院隆重举行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23-08-22 12:18:33   

为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弘扬中国医师精神,激励医务工作者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中勇担使命、铸就新功,8月18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人事处处长范继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获奖医务人员等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医者的节日。陈业晞副院长主持庆祝大会。

会上,陈楚群副书记宣读汕大医学院2023年优秀医师表彰决定,并代表医学院向附二院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日问候。陈楚群副书记肯定了附二院在医疗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益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院医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聚焦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将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长智宣读医院2023年十佳医师、十佳青年医师、从医三十年医师表彰决定,并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医师工作的全院同仁以及医师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院医务工作者坚守医者初心,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辜负人民群众健康新期盼。

大会对荣获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从医三十年医师”、“十佳医师”、“十佳青年医师”等称号的医务工作者,以及过去一年在医疗、教学、科研、健康科普、抗疫宣传等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科研成果医师获得者陈有仁主任、“从医三十年”称号获得者谢泽宇主任、2023年“医学院优秀医师”称号获得者吴秀明副主任、2023年医院“十佳医师”称号获得者陈维荣主任、“十佳青年医师”称号获得者康炜骠医师等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从医生涯里白大褂下的百味人生、酸甜苦辣,表示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立新功。

王长智院长领誓《中国医师宣誓誓词》,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深刻领会医师职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志愿献身人类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尊严和神圣”的决心和信念。

庆祝大会上,参会人员一起欣赏了由本院员工精心编排的节目:朗诵诗歌《医师礼赞》,健美操社团表演,古筝演奏《青花瓷》、流行音乐串烧、男声三重唱《友谊天长地久》等,为庆祝大会增添了喜庆热烈气氛。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会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之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再立新功。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