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谭学瑞院长、曾旸副院长随同郝志峰校长赴复旦大学参观调研
2023-08-30 21:19:48   

8月27-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带队赴复旦大学拜会校长金力院士,并到生命科学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中山医院调研学习,就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合作等事项进行探讨,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副院长曾旸,凯普生物集团首席科学家谢龙旭、凯普医检集团首席质量官蔡应木等随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研究院院长金力,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忠会见了郝志峰校长一行。谭学瑞院长汇报了汕大医学院推进表型组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工作设想。金力院士指出,开展人类表型组研究已成为国际生物医学界的共识,在研究数据从“可测”到“测准”的标准制定过程中复旦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对医学院未来如何培养学生及开展原创性科研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愿意在表型组学专业及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汕大帮助,共同培养交叉型医学人才。郝志峰校长对金力院士在百忙中会见表示感谢,希望复旦大学发挥国内顶尖大学的优势,为汕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学校将继续支持医学院的发展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力争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陈浩明详细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师资团队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陪同考察了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昌军、陶韡烁及表型测试平台主任罗竞春带领郝志峰校长一行参观了表型组研究平台,并就推动医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及相关实验室建设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郝志峰校长一行还到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首席科学家、临床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王向东院士陪同参观精准医学中心、生物资源样本库等,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柔性引进人才等进行磋商。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