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原来乳此”健康科普义诊项目在首届市直机关“双优杯”工作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2023-09-01 12:49:45   

近日,由汕头市直机关工委主办,汕头市委党校、汕头海事局协办的首届汕头市区(县)直机关“双优杯”党建工作创新大赛圆满落幕。附一院党委推荐的“原来乳此”健康科普义诊项目经过精心组织,在研究生党总支、外科六支部林豪雨书记和队员梁元科医师,梁伟全医师、肖晓芬医师、孙何兴医师的共同努力下,总分全市排位第七名,荣获“服务增效”类二等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重点聚焦“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首届汕头市区(县)直机关“双优杯”工作创新大赛。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142个市、区(县)直单位和市属国企参与,推荐项目172个。经文本评审、专题培训、网络评选、现场竞逐,最终57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近300名选手参与现场竞赛,网络投票人次达364万。

附一院研究生党总支、外科六支部参报的“原来乳此”健康科普义诊团队本次比赛的项目为“基于互联网新媒体的义诊与医学科普模式探索”,团队为践行“健康中国”,弘扬公益品质打造的“原来乳此”健康促进公益平台;旨在输出有趣、有料、有用、有范的医学科普短视频作品,帮助群众了解、预防疾病、及时就医。同时,通过与下乡义诊、早癌筛查有机融合,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公益基金合作,打造医院、企业、学校、农村四方联动的新时代红色公益模式。项目创新点在于:1. 新媒体语境下创新型科普短视频的创作与传播路径改良;2.发挥专业优势的医学科普+公益义诊新模式探索;3. 发挥附一院科研优势,用科研指导科普创作,获得国际公共卫生领域同行的高度认可。项目前期已取得包括国家癌症中心科普比赛全国第一名和团中央“创青春”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创新大赛优秀奖等国家级奖项;也获得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报刊杂志采访报道,本地主流媒体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等多次报道。项目科研成果更是发表在国际公共卫生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决赛现场,评委分别从项目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性及综合性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评比,最终“原来乳此”健康科普义诊以总分全市排位第七名荣获二等奖,并获推参加广东省复赛,这也是汕头大学医学院系统唯一一个获推参加省赛项目。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市各领域党建与业务双优同创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也展示了市区(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建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和胜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而附一院作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临床学院与高水平建设医院,始终将“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建新功”作为附一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鼓励党建工作创新,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