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市高校、科研院所“双月座谈会”第四次会议在我院举行
2023-09-04 12:3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在汕高校、科研院所的服务和沟通联系,8月31日下午,汕头市科技局在医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在汕高校、科研院所“双月座谈会”第四次会议及医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汕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林立新、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和汕头大学医学院等6家高校院所代表,还有各区县工信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广东汇群中药饮片、广东汕大光谱干细胞、汕头市佳禾生物、广东亿超生物等企业代表参会。医学院曾旸副院长、科研处姚芬处长出席、肿瘤医院李从铸副院长、精卫中心李韵副院长、眼科中心陈浩宇副院长等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场。上半场“双月座谈会”由科技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林立新同志主持。座谈会旨在了解各高校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征求《汕头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汕头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关业务。会上各高校院所参会代表介绍了各类科研项目具体情况,并对两份征求意见稿的规范表述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同时深入了解了技术合同登记有关业务。医学院曾旸副院长对科技局搭建此次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也向科技局和与会者介绍医学院的科研发展情况,希望在科技局的支持下,医学院能迈上新台阶。

下半场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由医学院科研处处长姚芬同志主持。十四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其最新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成果,涵盖细胞治疗、药物研发、医疗器械、医疗相关信息系统等多个领域,具备较好的转化前景。本地企业也分享了科技合作和转化的经验,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可能性。座谈会为医学院与本地企业搭建了促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的平台。

此次“双月座谈会”,为汕头市的科研发展和创新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与联系。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