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护理学系举办2023年师生暑期交流分享会
2023-09-18 10:24:18   

为总结本年度护理师生暑期交流的经验与收获,护理学系于2023年9月14日在医学院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交流分享会,邀请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的师生代表分享暑期交流的心得,会议由护理学系主任苏静主持,医学院顾问罗敏洁、护理学系教师参加。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21级护理本科全英班陈国正同学,他参加了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交流项目,该项目由两周的线上交流与两周的线下交流组成。陈国正同学通过课程的学习和工作坊的实践,加深了对香港的医疗护理体系、护理教育体系与风土人情的了解。在为期两周的香港实地交流学习中,他还与参加本次项目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护理学生深入交流,他认为汕医润物无声的启发式教育让他在课程讨论中展示了较好的发散性思维、批判性思维,提升了他未来继续在护理领域学习实践的自信心。

其次由赴泰国清迈大学护理学院交流的师生团进行分享,领队陈秋弟老师与16名2020级护理本科学生于2023年7月9日开启为期一周的交流之旅。交流活动以理论学习与临床见习相结合,主要包括三次护理学科理论授课(泰国护理系统介绍、儿童疼痛管理新进展、青少年HIV预防);参观儿科、新生儿科、内科、外科、ICU、社区护理(康复)、HIV防治等临床科室的日常医护工作。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我院师生团是近几年首支赴该学院交流的队伍,在这次交流中我院护理学生的表现受到泰方教师的赞誉和欣赏,这也体现了我院护理学本科全英教育培养的优势与价值。

参与本次交流项目的护理学系师生都很珍惜学院提供的交流机会,认为这样的活动既开阔视野、丰富学识,也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能为未来的学术发展提供支持。校际间的相互交流是对外展示本院学科特色和科研实力的重要窗口,是吸引优质学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师生交流、生生交流的有益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师生走出汕医,展示汕医风采,提高汕医的国际影响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