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中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肿瘤医院放疗科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临床大数据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23-09-22 08:41:00   

2023年9月21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临床大数据中心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汕大肿瘤医院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大放疗科主任林志雄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放疗二区副主任翟田田主持签约仪式。

王新家院长首先对来自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放疗中心和临床大数据中心的Andre Dekker教授及Leonard Wee副教授表示欢迎,期待与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临床大数据中心在专业人才培养和肿瘤相关的交叉学科方面有更多交流和合作,共同提高研究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肿瘤专业人才。

林志雄副书记介绍了肿瘤医院发展历史及新医院概况。他表示,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强高质量人才特别是肿瘤放疗人才的培养工作,很高兴此次能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临床大数据中心开展交叉学科的博士生培养合作,相信未来将会在临床数据和肿瘤放射治疗领域取得交叉性、创新性的成果。

仪式上,Andre Dekker教授和林志雄副书记作为签约双方代表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随后,Andre Dekker教授及Leonard Wee副教授为医院青年医师开展了“AI for Better Health Care”主题讲座。讲座后,翟田田副主任对本次签署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欢迎医院符合条件的青年医师踊跃报名。

会后,林志雄副书记等人陪同两位教授前往即将正式启用的新肿瘤医院参观。新院区设有放疗中心(4层)、门诊楼(5层)、医技楼(5层)、住院楼(19层)及其配套设施。

新肿瘤医院将以高起点、前瞻性、有特色、国际化的视野进行整体规划,拥有床位1450张,具备PET-CT、TrueBeam等世界一流诊疗设备,建成专业项目齐全、人才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学术水平高、以乳腺癌、食管癌、鼻咽癌三个专科为重点,以肿瘤学硕士、博士点为人才摇篮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临床、科研、教学并举的现代化肿瘤防治中心。

近年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重视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已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合作或医师进修项目,输送了一批优秀医师到国际肿瘤中心进修学习。

此次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临床大数据中心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医院人才培养的渠道,加强肿瘤交叉学科的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将为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肿瘤防治中心夯实人才基础,为粤东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